今年的夏天,我很高興 我買到了陳綺貞演唱會的票,"參與"了這場演出 :P
(因為cheer說,台下的觀眾也是表演者的一部份...)

還記得第一次花的姿態演唱會 我一個人很害羞的吶喊;
還記得那年颱風的the piece of summer 1;
還記得同樣是在國際會議廳的迷宮天使演唱會;
我也還記得前年遇見太陽的演唱會。

能在夏天開唱真是太好了!

很感謝在入場前有兩位同是批踢企鵝版的版友們一起陪伴聊天;
大家都是第一次見面,真的是有點小害羞呢^^"
後來一聊才發現我們還有共同緣分-- 就是跟同個人轉讓買到了票!

世界就是這麼巧,緣份就是這麼奇妙:P

-
開場前人真的是"爆"多,開始有人在樓梯排隊,
我們也跟著人潮進去,領取了開場的小贈品,卻也忘了要跟綺貞說些"悄悄話"。

等不很久 燈就開始暗了;
開頭的影片很有"夏夜"的感覺,似乎是螢火蟲,也像是星光熠熠.

在朦朧的布幕中開唱了,像是精靈般出現唱個輕輕 俏皮的"小塵埃";
後來布幕扯下 終於看到了清楚的綺貞!

真的是想在森林般的歌唱精靈 ,好像墜入了夢幻之中,
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在作夢,...

接下來跟才子陳建騏雙人鋼琴彈奏著"激昂"的 狂戀--真的 真的真的讓人好感動哦!
從狂戀銜接到"嫉妒""漫漫長夜" 有一路down下來的feeling
(不過據說後幾場的漫漫長夜改成"失明前我想記起的四十七件事";
真的好可惜哦!! 我超愛"失明前我想記起的四十七件事"...)

後來來點有點電音頹廢風的"靜靜的生活" & "sentimental  kills"

這時候又轉折到一個熟悉的旋律--"旅行的意義";
只是不是"大眾弦樂版",而像是當初單曲版的旅行的意義,
這種時候不適合戴起飛行帽,而是跟個綺真的歌聲一起旅行...

很舒服,很輕鬆;穿插著航空站的廣播聲(?)讓人想起之前的旅行.

接著唱起"太多",讓我想起那個站在高塔想給全世界聽歌的女孩,
"躺在你的衣櫃"cheer居然幻化成天使(或是惡魔),長出了翅膀,
還噴出了羽毛(這時候又真羨慕坐在特區的同學...)

後來我們進來了綺貞的房間:P

唱著"越洋電話","after 17" 旁邊搭配些手寫的畫面,
真的非常有詩意...不虧是讀哲學的綺貞...
害我都辭窮了^^"

接下來唱"表面的和平"(很喜歡這首個的詞意,給人種淡淡的 說不出來是快樂 還是憂傷)
綺貞也拿出他的新朋友-烏克莉莉(很小把的一把"吉他"?)

唱著一首很搭配異國風情的"La vie en rose 玫瑰人生"
綺貞的發音好可愛,黏黏的語調.

後來來個打擊樂 PK. 看他們打我手都好痛呢 ^^" 真的很利害!也很精采~(Bravo!)

場景轉到了熱帶叢林,搭配著改編過後的"一起去巴黎"(比較像一起去"夏威夷":P)
很輕鬆 很愉快,綺貞還拿著小小的像木魚般的樂器 小心的刮著~ 哈

今天的高潮開始:

換了個場景,先開始了一部"今年夏天你想做啥"的影片,
很有趣。大家生活般的談著,並且一一去實行!

奇哥跟綺貞騎腳踏車出場!"下午三點" 真的是適合騎腳踏車的時間啊!
不會太熱也不至於太暗 ^^"
整個就很休閒風,而且從影片銜接到現場感覺很順.

接下來大家都瘋狂了,坐在我旁邊的都跑到看台欄杆邊,
因為開始了拍照時間"一二三四五六七";
真的真的真的好棒哦~可以這樣近距離接觸心目中的女神!
真的太愛綺貞了!!

後來大家都失控了,女明星、吉他手(跟去年類似的飆樂器橋段,
但是百看不膩啊!! 大家真的都好強~~especially Cheer! :P)

最後到了該"正常"說掰掰的時候了~"最初的起點" &"讓我想一想";
讓我想一想 老師還叫大家一起跳!! 真的很"爽"! 雖然在看台區有點擔心這樣跳會不會跳下去:P
不過可以雙腳離地的感覺真的~~爽!
旁邊還放映著cheer從小到大的照片,很有回顧say goodbey的feeling.

但是大家想當然爾一定不肯走啊~

又再上來唱了慢歌1、太聰明、旅行的意義(這時候鏡頭有cue到綺貞媽~真是年輕美麗啊!
難怪可以生出像綺貞這麼優秀的"女明星" :P 媽媽也戴起了飛行帽,真的是好險~
哈 我飛行帽沒白買 :P)

像偶像致敬-"張雨生-天天想你"

繼續安可,走到台下,台下不知道什麼後擺了一台鋼琴,
綺貞就在那近距離的與特區的人... 自彈自唱著"告訴我"..."孩子"...

在大家的安可熱情聲下,綺貞又出來了,拿著吉他唱著原味的"九份的咖啡館",
不敵大家的熱情 又再出來,跟著我們這群"瘋子",說些輕輕柔柔感性的話,
類似大家回家小心、接下來想做什麼都可以 (:P)...也可以拿起手機撥給喜歡,而無法到場的朋友們,
因為接下這首是--"距離"

真的是該落幕了,因為還有明天、後天、大後天的演唱會緊密的接連著,
雖然很依依不捨 但也捨不得老師這麼辛苦~

據說後面那場還有唱新歌《蜉蝣》 >"<

真的好扼腕啊!!!! 我也想參加每一場~站在特區聽!!!!

anyway,感謝綺貞帶給我們這樣美好的夏夜,
這個夏天    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