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在預告的時候我其實就很想去看看,
後來上映第二天就跟wu一起約去美麗華看電影,
原本還在猶豫要看班傑明的奇幻旅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但後來是因為感覺它還蠻好笑、輕鬆 而且有可愛的狗狗。

進到電影院發現選擇看這部片的人其實也還蠻多的...

片中有很"自然的"敘述 養隻狗的日常生活,
它不特別著重描寫於狗狗的聰明或是隻神犬,反而是把養狗醜陋的一面給拍出來,

不過也對啦... 這樣才能讓那些"想"養狗的人知道,
狗狗真的沒這麼好養... 尤其是大狗 ...

我家光是養隻中小型的雪納瑞就覺得有點麻煩了,
愛亂抓東西、也會亂大小便、要幫牠洗澡、要帶牠去溜狗,
害怕溜狗時他又不理人的亂走或是對人的腿愛做運動...
不聽使喚的很有自己的個性。

但我喜歡牠因為牠會撒嬌,對人很真誠,牠會用好奇寶寶的眼睛看著你,
也知道人的情緒是生氣或是難過,
雖然有時候叫牠愛理不理,裝傻,但也不是笨,我覺得牠懂。

養狗就是這麼神奇,片尾它依舊騙了我不少眼淚,
唉 我真是連看這種片都會鼻酸 ... 可能哭點太低吧...

但我覺得這片拍得很好,心有戚戚焉的,
片中主角最後也說了 狗不會在乎你是有錢沒錢,住的是大房子還是小公寓,
只要你對牠好牠就會對你好,只要一跟濕木頭牠就會很快樂...

諸如此類的話吧, 或許 我們人也該學習狗狗.. 知足,
並且真誠的對人。

※補充原文:

出色的汽車和大房子...或漂亮的衣服對狗狗來說都沒有什麼實質意義
A dog has no use for fancy cars...or big homes or designer clothes.

一隻浸水的樹根他就很滿足了
A waterlogged stick will do just fine.

狗狗並不在乎你是貧窮孩是富有...是聰明還是愚笨, 天才還是傻瓜
A dog doesn't care if you're rich or poor...clever or dull, smart or dumb

你奉獻給牠你的心        牠也會給你牠的心
Give 'em your heart and he'll give you his.

世上有多少人能為你做到這樣?
How many people can you say that about?

世上有多少人能讓你感到你是珍貴的完全的或特別的??
How many people can make you feel rare and pure and special?

世上有多少人能讓你感到... 你是獨一無二的?
How many people can make you feel... extraordina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